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 05- 10 17: 4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学习的总体要求,5月8日,我校研究生会开展为期一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在第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晓妍的领学下,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以及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实际,王晓妍强调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要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服务同学的具体实践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中午,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原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在研究生分团委书记曾棒老师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原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到原浙江省医学科学院调研,曾勉励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加强科研创新、探索改革之路、努力打开医学科研新局面的重要指示。曾棒老师希望研究生会同学在科学研究、研究生会组织建设等方面,都能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指示精神。

下午,前往亚运公园参观学习。今年是杭州亚运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办好杭州亚运会作出过重要指示。研究生会成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亚运公园以及公园内的亚运场馆,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对亚运会筹备及各项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晚上,进行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电影《长空之王》,《长空之王》讲述了一群试飞员敢于面对生命危险去测试新型战斗机,他们不断地挑战自己和战机的极限,关键时刻冷静应对各种极端情况,用自己的智慧、力量和勇气谱写了史诗般的军人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会成员为全体师生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研究生会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团结引领广大研究生担当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让青春的力量在时代的洪流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