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寒假离校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 01- 14 21: 34浏览次数:


全体研究生及导师:

你们好!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和寒假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做好2022 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现就研究生寒假离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离校时间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学生寒假开始时间为1月15日,下学期报到时间为2月26日。研究生寒假离校的具体时间由导师根据研究生科研和个人实际合理确定。学校对研究生离校时间不作统一规定。

二、离校须知

1.离校审批。研究生离校之前须做好离校审批,具体在钉钉平台“杭州医学院工作台-研究生院-研究生离校审批”中完成。返乡地点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2.文明离宿。研究生离校前要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切断电源,离校前收好晾晒的衣物,关好门窗,贵重物品、重要证件等妥善保管。

3.安全离校。离校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必要防疫物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不乘坐非法营运和超载车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抵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备。

三、假期须知

1.研究生寒假离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日常健康监测打卡,如实申报个人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减少各类聚会和不必要外出,密切关注风险提示和安全预警,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如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告。

2.研究生寒假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导师要负责安排好学生科研生活,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3.寒假期间,导师要做好带教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生活的指导和关怀;研究生要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自觉加强身体锻炼和个人防护,准确掌握国家和当地疫情动态,密切关注我校相关通知。

如遇任何问题,请研究生及时与导师、辅导员、研工线值班人员和所在学位点老师联系。

祝大家身体健康、寒假快乐!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