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 01- 11 11: 4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会联系广大同学桥梁纽带作用、增强研究生会成员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和服务同学的责任感,推动研究生会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年1月13日(周9:00-10:30

二、会议地点

黄龙校区小报告厅

三、参会人员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团委、相关学院研工办老师、辅导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研究生代表等。

四、会议流程

1.研究生会主席团述职,总结本学期研究生会工作。

2.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述职。

3.互动交流环节。

4.评议会中的研究生代表填写评议测评表(附件1);评议会其他成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评价打分(附件2)。

5.研工部领导做本次大会总结。

五、述职事项

1.主席团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部门负责人述职时间不超过3分钟,述职人员须严格掌握好时间。

2.述职报告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这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3.述职报告内容与所在部门情况密切相关,不偏离主题。

4.进行述职的相关人员一律着装端正出席。

六、其他要求

1.述职前,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需提交本学期工作书面总结。总结材料要根据述职评议内容,做到实事求是、全面规范、简明精炼、支撑有力,能够很好地报告本学期重点开展的工作项目以及存在的不足、需要改进的方面等,明确下一步工作规划。

2.研工部及研究生团委根据研究生会书面总结和述职评议情况形成最终的综合评价结果。评价结果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次其中评价结果为“优”的比例不超过参评人员的50%。相应结果将应用于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评价结果为“优”、“良”者按相应岗位分值加分;评价结果为“中”按相应岗位分值的60%进行加分;评价结果为“差”不加分。

3.述职人员根据评议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改进方案,将改进措施列入下一学期工作计划,认真落实。

4.工作人员述职报告和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广大同学和各学生组织的监督。

5.综合评价等次获得良及以上的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在评奖评优时,将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不与其岗位简单直接挂钩。

 

附件:1.研究生会述职评议测评表(代表用)

      2.研究生会评议表(老师用)

      3.述职评价内容

 

 

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研究生委员会

2022年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