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09- 15 14: 18浏览次数:

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及导师:

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与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定于9月15-18日开展2021级研究生选课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目录与简介

我校研究生课程分为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方向课三类型。公共基础课为学校统一开设课程,面向全校研究生,其中必修课7门,选修课1门;学科基础课为学科统一开设课程,各一级学科各开设2-3门,本学科内全体研究生必修;专业方向课根据研究方向开设,共24门,为选修课程。课程目录与简介详见附件1。

、时间安排

阶段

时间安排

工作任务

研究生选课

9月15日-9月17日18:00

填报《选课申请表》

数据处理

9月17日18:00-9月18日9:00

选课数据审核

补选

9月18日9:00-16:00

若课程因选课人数不足停开等特殊情况,可进行补选。

结果反馈

9月18日16:00后

反馈研究生选课结果

、选课要求

1.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课程学习最低学分27分。除公共基础课(15学分)与学科基础课(6学分)默认选课外,专业方向课是本次选课的主要内容。研究生应根据本人研究方向和兴趣,经导师同意,选修不少于6个学分的专业方向课课程。

2.研究生根据《研究生课程目录与简介》(附件1)、研究生课程安排表(附件2)、《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免考规定》(附件3),与导师沟通确定后,认真填写《选课申请表》(附件4)。

3.经本人和导师确认签字后的《选课申请表》,请于9月17日18时前报各学位点。《选课申请表》递交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电子版根据实际可采用扫描件、照片等。

、注意事项

1.选课工作关系到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研究生在提交《选课申请表》前应与带教导师进行充分地沟通。

2.允许研究生根据需要跨学科选课。跨学科选择学科基础课,作专业方向课。应特别注意跨学科课程的排课时间,以免造成上课时间冲突。

3.《研究生英语》为必修课,注重提高研究生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根据《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免考规定》(附件3),在选课申请表中填写是否申请免修免考,申请免修免考的需注明符合条件,并提供相关证明;《研究生医学专业英语》为选修课,注重培养研究生对医学专业外文书籍或文献的阅读、专业外文写作及国际会议学术交流的能力。

4.研究生课程选课人数低于5人的,该课程将在本学期停开。相关研究生可在补选阶段重新选择其他课程。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可咨询研究生院胡老师,0571-88215569。

序号

联系部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研究生院

胡志航

曾棒

0571-88215569

0571-88215565

2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基础医学学位点主建学院

杜海娟

0571-88215603

3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位点主建学院

张海娟

0571-88215592

4

药学院

药学学位点主建学院

王玲燕

0571-88215612

 

附件:1.研究生课程目录与简介

2.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表

3.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免考规定

4.选课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