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11- 30 14: 53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学位点)、全体研究生课程负责人:

为做好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组织工作,充分反映研究生学习情况和教师教学质量,现就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学期期末考试周时间为:2022年1月4日-14日(第17、18周),所有考核工作需在2022年1月16日前结束。

二、考核方式

研究生课程考核方式包含:考试和考查;考核形式包括:闭卷考试、开卷考试、课程论文等。

采用考试方式的课程,应明确考核形式、试卷题型、分值题量等内容;采用考查方式的课程,应明确考核形式、评分标准等。

鼓励各课程负责人根据培养方案和课程实际,灵活选择适合本课程的考核形式。

三、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方案

(一)各研究生课程负责人填写《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方案审批表》(附件1),同时上交电子和纸质版。

各课程负责人填写完毕后,公共基础课于2021年12月15日前直接报研究生院审核,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方向课提交所在学位点主建学院进行审核、汇总。由学位点于2021年12月16日前将《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方案审批表》和《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方案汇总表》(附件2)提交到研究生院备案。

(二)评定方案要明确课程的考核方式、各部分成绩比例、试卷题型、分值、题量等。各课程应注重整体性评价,各部分成绩比例原则上应与课程大纲中“考核方式及要求”保持一致。平时成绩或实验成绩比例超过30%(含)的课程,须拟定平时成绩或者实验成绩的具体评定方案。

四、成绩登记与材料归档

(一)成绩登记

课程负责人在期末考核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填写《研究生课程成绩登记表》(附件3)。

(二)材料归档

归档材料(包括纸质和电子版)提交时间为2022年1月19日前。

考试课程归档材料包括:试卷及评分标准、成绩登记表、分析报告(附件4);考查课程归档材料包括:课程考查要求及评分标准、学生课程论文或报告、成绩登记表和考查分析报告。

公共基础课材料直接报研究生院,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方向课材料提交所在学位点主建学院。

相关学院请于2022年1月20日前将各课程成绩登记表汇总后上交研究生院,并做好其余材料的归档整理工作。

五、联系方式

序号

联系部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研究生院

胡志航

曾棒

88215569

88215565

2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

杜海娟

88215607

3

公共卫生学院

(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

张海娟

88215592

4

药学院(药物所)

王玲燕

88215612

 

附件:

1.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方案审批表

2.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方案汇总表

3.研究生课程成绩登记表

4.课程成绩分析报告

5.期末考试试卷模版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4 研究生课程成绩分析报告.doc附件3 研究生课程成绩登记表.xls附件2 研究生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方案汇总表.xls附件1 研究生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方案审批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