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医学院第一届“未来之星” 研究生学术擂台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11- 12 15: 00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

    为搭建适合研究生特点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拓宽研究生学术眼界,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学术观点表达能力,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决定举办杭州医学院第一届“未来之星”研究生学术擂台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一)塑造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杭医浓厚的学术氛围。

(二)展现杭医研究生最美的学术风采,同时为本专科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二、活动主题

筑梦新杭医 研路展风采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

四、活动组织

主办方:研究生院

承办方:校研究生会、各学位点主建学院

协办方:校团委

五、活动形式

通过学术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

六、参赛范围

全体在校研究生。

七、活动安排

(一)参赛内容

研究生在本学科领域或相关专业研究的学术新成果、新观点、新发现。一般应包括但不限于研究背景、假设、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建议等,并说明本人在研究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二)赛程安排

1.初赛。11月25日前,由各学位点主建学院组织推荐,上报决赛人员名单(附件1、2),各学位点推荐进入决赛名额原则上不超过4名。鼓励相关学院创新推荐模式,举办院级比赛,并设立院级奖项。

2.决赛。12月上旬(暂定12月2日晚上),在临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一届“未来之星”研究生学术擂台赛决赛。届时邀请校领导、广大教师和本专科生前来观摩。

(三)赛事规则

1.决赛环节比赛顺序以抽签形式决定;

2.决赛选手以PPT形式进行8分钟左右的演讲汇报,评委提问时间在4分钟左右;

3.评委按照评分标准评定参赛选手成绩。评分标准主要围绕学术观点的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演讲水平,综合素质等。

(四)奖项设置

本次擂台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个人奖设“未来之星”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团体奖设最佳组织奖1个。各奖项数量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研究生学术擂台赛获奖选手可获得荣誉证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分和一定额度的企业奖学金。

八、相关要求

(一)请各学位点主建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按计划完成初赛的组织工作,保障本学科领域优秀研究生脱颖而出。

(二)请广大研究生踊跃报名,导师应给予积极支持和指导。

(三)赛事咨询

序号

联系部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研究生院

曾棒

蔡克斡

88215565

88215561

2

基础医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

杜海娟

88215607

3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学院

(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

张海娟

88215592

4

药学:药学院(药物所)

王玲燕

88215612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10日